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讓iPhone 和您的 Google Apps 聯絡人和日曆同步

櫻井翔  張孝全  冰原歷險記
Google 在2/10公佈,提出新的Google Sync (beta) 服務,讓使用者可將 Google 行事曆以及聯絡人同步到自己的iPhone手機或Winodw Mobile 裝置中。先前iPhone 就可讓使用者同步郵件到iPhone 手機中,如今增加了聯絡人和日曆同步這兩個功能,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
前往Google Sync的網站,站內提供如何完成手機日曆和聯絡人資訊同步的步驟教學。依照教學,你可以很簡單的完成你的Gmail帳號的同步工作。不過,我發現我的iPhone手機多是愈來處理公務相關的事項,所以行事曆和郵件會是我們在Google Apps申請的公司帳號,Gmail 裡面的內容多是個人私務相關,空中星球所以行事曆的同步還是要用Google Apps申請的公司帳號,才有實質的意義。
藍色天使隊tyle="margin:5px;">很快的查詢了相關的內容,發現Google 也顧及到Google Apps 帳號的同步問題,但是首要之務,就是企業服務的帳號管理員必須到控制後台去開啟手機同步功能,這是企業服務帳號要完成同步的第一個重要步驟。
之後,隻要依照Google Sync的操作說明進行,就可以輕易的完成同步工作了!!透過這樣的設定,我不但備份了手機的聯絡人資訊,還可以隨時在手機上增加行事曆工作,就可同步到公司的行事曆內,其他人也可藉此觀看我的行程狀況,以判斷能否安排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