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食記 新莊「呷霸牛肉麵」 挑戰麻辣之「大便大很大!」

波多野結衣  實況野球  告示牌

隻要沒有痔瘡、便秘,大便實在是件令人舒服的事。

但是舒服的事情做多了,那種幸福感絕對會是以等比級數遞減。

原諒我這星期到現在才發文,因為大前天發生了一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

大前天下午前往新莊的「呷霸牛肉麵店」吃麵,慘劇就此發生......



這家店是以辣聞名的,他的辣共分成11級,店門口還擺了吃辣排行榜,歡迎各路嗜辣英雄挑戰。



我之前隻挑戰過他的第六級「巨辣」,當時隻覺得真的狠辣,但還在可承受的範圍,

隻是可惜了他的好湯頭,被過多的辣椒給破壞了。



從那次的經驗後,我通常都點中辣的牛肉麵,再自己加桌上的辣油與辣醬,

這樣既喝得到湯頭的鮮甜,又可以滿足自己的辣慾。
Goats
我非常嗜辣,從以前到現在,隻要吃與麻辣有關的食物,我必定都跟老闆吩咐"越辣越好"!

而我也一向能不辱使命的完食,讓老闆與朋友露出讚嘆與驚訝的表情。

這讓我十分的有成就感!

雖然我也不清楚,這究竟與成就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就是愛吃辣。


大前天不知怎麼回事,原本我是想點原味的牛肉麵,慢慢品嚐他的湯頭,

據說他的湯是以多種中藥熬煮而成,所以喝起來非常香甜。

就我吃過的麻辣牛肉麵來比較,第一名當然是台北大安路、信義路口的「鼎旺麻辣鍋」的麻辣牛肉麵,

那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可惜他隻在中午用餐時間供應牛肉麵,晚上隻賣麻辣鍋。

第二名非「呷霸牛肉麵」莫屬了,但是呷霸的牛肉麵是全天供應,而且價格隻有鼎旺的一半,

從經濟的角度比較,呷霸又略勝了一籌。

呷霸因為闆橋分店開幕,預計在3/15舉辦了一場「魔辣」比賽,

我想那天我應該是被分店開幕的活動海報給迷惑了,

突然想挑戰更高的辣度,以決定是否要參加那場吃辣比賽,所以我點了第八級"火辣"牛肉麵。


這就開始跟我的副標題有關係了,把食物跟大便放在一起,實在讓人倒胃口,

雖然「大便大很大」這句話可以有多種的解釋,其中詞性的變化也可多加探討,

不過那是中文系學生的事,與本篇食記不太有關係,就此打住不再討論。


話說我原本以為我可以承受到最頂級的"潑辣",

而點"火辣",其實隻是想保留實力的牛刀小試一下而已,所以我很豪邁的喊著「牛肉麵,八級辣!」

那點餐的聲音多麼豪氣幹雲呀!

原以為我可以談笑用兵的全身而退,沒想到,我是徹底的誤判了情勢。


端麵的人大聲的喊著:「八級辣細麵」,這讓我莫名的虛榮心油然而生;

看到沒有!敢點這麼辣的人就是我!

雖然店裡其他人是面無表情的。


麵送上桌,我喝了第一口湯,就開始覺得情況不妙。

那辣的感覺從嘴唇竄進喉嚨,再從喉嚨爬上耳咽管,匯聚了各處流竄的辣後,一起又竄上了頭皮,

然後嘴唇、喉嚨、耳咽管、頭皮一起抽搐著發麻。

我的媽媽呀!

別說品嚐美味湯頭了,我看要吃完這碗麵,靠鐵舌頭是不夠的,還要有堅強過人的意志力才行!


我不信邪的又喝了第二口湯,我開始恨那個端麵的,沒事那麼大聲的昭告天下幹麻?

靠北的!別說要整碗連湯喝完,光是麵我都不確定能不能硬著頭皮吃光。


我全身汗出如漿,假裝鎮定的連喝了兩杯免費的紅茶,才吃完一口麵、兩口湯,

我已經感覺我的心臟快停了,這種吃法簡直是在玩命!

我慢慢的一口一口吃著麵,卻始終沒有勇氣再喝第三口湯。

等到我好不容易把麵給吞完了,店裡聽到我點八級辣的客人也走光了,我決定棄械投降!


端著隻喝了兩口的湯,拿到櫃檯請他們幫我打包,我準備回家後繼續挑戰,

我就不相信我在第八級就被打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鐵齒之後,必有慘劇發生!

回到家後,我在湯裡加入泡菜、牛肉片,準備繼續我未完的挑戰。

挑戰的結果,是全部吃完了啦!

但後果就是我一天跑六次廁所,連跑了三天。。。。。。

這就是「大便大很大」的由來。

6*3=24次,(6*3是24嗎?我看我是辣傻了。。。。。。)

真的是"大很大"。


第一次發現大太多次是很累的事,那三天平均醒著不到12小時,

就全身疲倦的想睡覺,好像運動過度一樣,

慘!


不怕死的就去挑戰吧!我還不想把命賭在一碗麵上面。

據店裡的員工說,比賽用的"魔辣"是超越"潑辣"的第十二級辣!

有人挑戰潑辣,吃完後在門口吐得死去活來的,差點要叫救護車送去醫院洗胃。


吃東西而已咩!

幹麻玩命兒啊?

我以後還是吃原味自己加辣就好。


呷霸牛肉麵 新莊店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民安西路175號




呷霸牛肉麵 闆橋江翠店
地址:台北縣闆橋市懷德街52號




2009/11/03補充:

江翠店的照片是大約兩個月前拍的,當時我沒進去用餐,隻買了一碗牛肉麵外帶回家給我妹吃,

沒想到我妹吃完後,頗有微詞,說它的湯頭根本沒有我說的那麼好。

我大前天挑了時間,特地去吃了一趟。

點了牛雜麵。

一吃之後,連我也有微詞了。

夾了上面的牛肚吃,居然吃到的是冰的,不是"冷"的,真的是"冰"的,有些倒胃口。

把麵拌了拌,讓牛肚壓入湯裡回溫。

喝了湯,直覺與新莊店有差別;味道跟新莊店有點像,但就是少了香氣與甘甜味。

江翠店剛開幕時,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老闆不在新莊店坐陣,那時去新莊店吃到的味道,就跟現在的江翠店一樣。

看來老闆有「蓋步」喔!他不在的時候湯頭就剩死甜味。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