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這麼禮貌的服務,竟然讓人坐立不安!?

軟體王  動畫製作  霹靂車

現在的服務業最講究滴就是以客為尊了,不過有時禮貌過頭很容易演變成"擾民"滴行為說(煙)。
以下,是苦主們在某知名餐廳的真實經驗...


消費圖文水瓶女王1


苦主1,老公仔和同事們滴部門聚餐。
大家開開心心滴吃到最後的甜點了,服務生順便送上問卷給客人填寫。



好死不死,老公仔在主菜牛排的選項裡勾了普通...


消費圖文水瓶女王2


這"普通"一勾,還真滴不得了吶(抖)!
服務生立馬過來詢問,為什麼覺得普通呢?哪方面需要改進?



得不到確切的答案,服務生開始禮貌的追問下去...


消費圖文水瓶女王3


是不是牛排不夠嫩?還是醬汁不合胃口?或是味道方式需要做什麼調整呢?(問題多到數不清,以下省略)
服務生非常親切禮貌,從頭到尾掛著笑臉又不厭其煩滴問個沒完沒了。
(問題是客人不是美食家呀,很難明確滴表達缺點,您又何必苦苦相逼勒)



苦主2,女王和孕婦捧友滴晚餐約會...


消費圖文水瓶女王4


服務生來收餐盤時,看見捧友還剩許多沒吃完。
一見食物剩頗多(直覺客人應該不喜歡)滴情況,服務生展開了親切滴關懷。



好死不死,捧友在回答的句子裡講了"還好"2字...


消費圖文水瓶女王5


一聽到"還好"這個2字,服務生臉色大驚。
開始用很認真,並且非常親切有禮貌滴口吻追問捧友(買尬,真滴來了)。



就算在職場打混多年滴捧友,終於也投降了...


消費圖文水瓶女王6

PVR
在一連串禮貌又真誠到讓人感動滴追問轟炸下,捧友幾乎用求饒滴口氣說:可不可以不要再為難孕婦了呀?拜託不要再問了!
所謂伸出不打笑臉人,但脾氣再好都會被這種擾民的禮貌服務逼瘋說。愛上我

另外讓女王傻眼的,是每上一道菜就幾乎會問一次"菜色您還滿意嗎"這句話,連最後買單時櫃台小姐都還再問俺一次。
(重點千萬不要愣2秒再回,一定要立馬滴回答很滿意,否則又要追問下去)

以上是女王和捧友們消費後的感覺,當然不代表所有人滴立場。
這個知名餐飲旗下滴餐廳都搞這一套服務說(喜歡滴人別罵俺吶),對女王來說真的一生隻有一次了(煙)。


水瓶女王VS老公仔
          push02.gif  
來加入俺的粉絲團吧

消費經驗, 消費趣事, 服務業, 圖文創作, 生活圖文, kuso, 搞笑, 水瓶女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