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蝙蝠俠 - 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觀後心得 (三部曲一同作個討論)

強姦  股市分析
 

001  

前言

2005 年蝙蝠俠三部曲第一集「開戰時刻」,讓我對導演諾蘭有很深的印像,當時並不認為會連拍三集,且都由諾蘭執導,中間還看了他執導的片子如 2006 年「頂尖對決」,以及回頭看2000年他執導的記憶拼圖,等待第三集的中間,在 2010 年又看了「全面啟動」,對這導演有著莫大的崇拜感。

當2008 年蝙蝠俠第二集「黑暗騎士」一上映,下班後馬上衝去戲院看,六點半到,買該晚10點左右的電影,一看完馬上衝回家寫了心得:「瘋癲與文明,站在傅科的肩上來看小醜與騎士」,上面日期為 2008年07月19日,合成距今剛好四年整整,記得當時走出戲院,心中知道要等諾蘭拍第三集還要 4 年,心中實在巴不得有時光機飛到四年後,今天因為拿到首映票,能在18日就先看完,撰寫這一篇心得,想不到同樣是 07月19日,想一想還真是巧。

這部片並不強調特效、打鬥,主要環繞在主角布魯斯.韋恩身上,透過其他角色對話來讓觀眾深入體會韋恩,蝙蝠俠心中曲折的改變,不得不說由諾蘭執導的「蝙蝠俠三部曲」是一劇情結構完整的「一個故事」,而非三篇各自獨立,少看、跳過某一集,就能充份了解個中含意的電影,實屬難得。

話不多說,我們來看為大家簡單溫習前二集,以及簡單談談如何與第三集做一緊密的扣合。

第1頁|全文共3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