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休閒▶台北北投.一日遊推薦景點~搭捷運也能玩

戰國無雙  鋼之鍊金術師

以前對北投的印象,

就是「去淡水路上會經過的地方」,

還有「泡溫泉」,

不過一直都沒有親自去走走,

稍微在行前做了一點功課,應該會是個蠻充實的行程!

 

搭淡水線到捷運北投站,

先來看看這陣子很多人介紹的咖啡館,

詳細請見食記▶台北北投.阿馬非咖啡坊~郊外的無肉午茶約會

吃完後再步行回捷運站,前往新北投。

北投→新北投的捷運車廂很酷!

是花花綠綠的彩繪風格~而且開很慢很慢

讓你有回到以前,搭乘小火車的FU!

探索篇

車廂內也有兩個風格:

弄成木桶裝飾直接連想到六福村的西部牛仔,

另一邊則是清涼的自然風~

雖然隻有一站,但是緩緩的好像搭了5分鐘的感覺= ="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路邊的說明牌,

全部景點都在附近,隻要步行就能到囉~

天氣超好~我有預感等等會熱死..........

[北投公園]

其實隻有小小的,也沒什麼好拍,

大概五分鐘就結束了(倒)

不過這裡主要就是提供民眾休息乘涼的地方,

中間還有噴水池,小朋友看到冰冰涼涼的水都超開心的!

看了一下地圖,其實要走的路還真不少...

[凱達格蘭文化館]

超高一棟,裡面都是一些歷史文物的東西,

想當然爾我就是進去吹冷氣的!

 

要注意開放時間喔~

周一休館,其他天也隻有到下午五點!

 

一進來有一種賽德克巴萊的感覺,

哈哈哈,是不是每次看到原住民的東西都要覺得是賽德克...

電影中毒好深

 

突然想到這好像是六月的照片...

那時候頭髮還沒這麼長

這裡不免就是會有很多孩子跑來跑去,

還好沒有踩到我撞到我,不然我又要發飆了

 

羽毛,在原住民服飾中,好像是很常見的元素

好浪漫耶!

[北投圖書館]

話說這裡好像很有名啊...

到處都看到人群拿個相機拍拍拍,

的確這棟真的很不像圖書館,

但不失文藝氣息。

詳細介紹請見休閒▶台北北投.北投圖書館~木頭打造出的質感建築空間

[溫泉博物館]

光是看外觀我就被吸住了!

搶眼的紅色外觀,搭配藍天綠地,超美~~

 

原來入口在山坡的這一邊,不過看得出來人非常多啊...

而且我要拍這張的時候,前面那對情侶超煩,

照了五百萬張還不滿意,害我沒辦法拍到空景,

你們就直接變成焦點了啊!!!!!(氣炸)

外面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隻不過唱的歌不是我的年代...

但有離開都市的感覺,一種放鬆、自在...

繼續往上走可以到達下一個景點,

中間還會遇到幾間可以泡溫泉的地方,

隻是很不巧的我完全沒辦法泡...

而且天氣好熱這樣泡下去會死吧會死吧會死吧會死吧會死吧...

還是買支冰吃比較實在。

 

[地熱谷]

長途跋涉終於到了!(真的很沒辦法走路的一個人)

地熱谷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

因為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

所以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

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

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如夢似幻,有如仙境一般,

是日治時代臺灣八勝十二景之一。

開心的連頭髮都飛起來了(甩)

 

親眼見到才相信真得瀰漫著迷霧啊...

超夢幻的~很像在山裡面,而且有一種不真實感。

這裡泉水溫度約在80℃至100℃之間,

屬於鹽酸酸性泉,溫泉水質酸鹼度很高,

具有腐蝕性,俗稱「青磺泉」和「磺水頭」。

 

之前還有開放民眾可以來煮溫泉蛋,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開放了,所以大家別傻傻的帶食物來。

 

路途中的小溪流都有人在石頭上玩水泡腳,

這也是從上面流下來的溫泉水,

不過也有人說是附近店家的廢水...(噁)

 

來這裡的人看起來真的很悠閒,

而且雖然依然在台北市,卻有遠離鬧區的感覺,

看到的人、走的步伐,都和平常不一樣了:)

 

 

 

新北投我們下次見:)

 

路線:阿馬非→北投公園→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地熱谷

交通:捷運新北投站

花費:約200元內(看你從哪邊搭車、景點都是免費的)

備註:天氣好去走路可能會曬蠻多太陽的,記得防曬、帶水

不免俗的要來一下推推~更多動態都更新在粉絲團呦^^

北投, 新北投, 地熱谷, 北投圖書館, 北投公園, 凱達格蘭文化館, 溫泉博物館, 泡溫泉, 泡湯, 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