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台北電影節 櫻桃成熟時

illustrator cs5繁體  人妻  性愛

櫻桃成熟時  今

《櫻桃成熟時》詹姆斯•法蘭柯扮演俊帥律師(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這是2012台北電影節我第一部朝聖的影片 櫻桃成熟時,

除了因為片名親切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的國片 蜜桃成熟時,

還有就是關鍵127小時的男主角詹姆斯 法蘭柯在這部片當中飾演女主角的男友啊!

光看片名及男主角人選,除了性愛情節之外應該就是肌肉了吧!真是不免讓人浮想聯翩,

所以我承認一開始對這部片的想法隻有四個字"肉慾橫流"簡言之就是想欣賞A片來的,

試想一群人去電影院看A片也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不過後來發現導演史蒂芬艾略特處理劇情相當有層次,

片中女主角安潔莉娜與前後任男友的情愛鏡頭都是點到為止,

因此讓我們更關注的是劇情走向,

在角色的設定當中,不能免俗的女主角有一個問題家庭和底層的工作,

讓她對於金錢有超乎常人的渴望,但是又在自己的道德標準中掙紮,

所以一開始排斥第一位男友(法蘭西之後才出現)提供拍攝性感照片的機會,

後來在金錢與道德的天秤當中開始出現偏頗,女主角願意挑戰尺度拍攝照片,

而當她知道男主角居然能在這當中獲取介紹費的同時,

那種被出賣的感覺也促使她決定離開,

接下來就進入第二個階段,安潔莉娜帶著好友安祖一起來到舊金山,

從這裡開始我反而覺得像是美版的愛LOVE,

因為這當中敘述了男男愛,當安祖去GAY BAR意外的受歡迎,不過這是順帶一提,

女女愛,當安潔莉娜去拍成人電影,幫她拍攝的女導演及其男友(也是女生),

她們的性愛畫面著實令人震撼,我自己不是蕾絲邊,雖然有一些這樣的朋友,

卻沒辦法橫向解構她們的思維,從片中擔任男友的第一方脫下褲子要女友為她服務,

收成到最後"她"將女友強壓在地上,忌妒癡迷的近乎瘋狂,因為她看得出對方眼裡的背叛,

所以在離開之前的一炮也是想將所有的回憶及情感全都帶走,

男女愛,法蘭西在本片中是執著多年後放棄畫筆拿起訴訟狀的律師,

同時毒癮也非常大,藉著白粉帶來的快感讓他逃離母親對他的期待,

因為在片中他對安潔說,他媽媽其實很想掛一幅他的畫作在畫廊中,

而他並不滿意安潔莉娜從夜店酒吧轉戰成人電影(在電影當中的化名就是櫻桃),

還從女女性愛的版本到最後踏進男女性愛,

我想一般男人可能都沒辦法接受,劇情在法蘭西指責她時,

還交錯了現場拍攝的畫面場景,這時女主角已經跨越自己道德的藩籬,

更加投入在工作當中,是的對她來說這是工作,甚至她覺跟男主角還有未來,

卻忽略掉男性對於性愛的獨佔性及忠誠度重於一切,就像之前看過的調查,

十之八九的男人能接受精神出軌而無法接受肉體一樣,最後當然戀情告吹,

然後是愛無能,當安潔莉娜回到家中看著好友安祖然著她演的A片打手槍,

那樣的羞辱伴隨著難堪,還有背叛等多項情感糾結,

當安祖咆哮的問出:為什麼所有人都能看你裸體就我不能?

男人或許不懂,但是女人可以,因為你拿的是好人卡,所以該做的是好人並非壞人,

好人就是我們雖然睡同一張床互相擁抱,卻還是可以跟好姊妹一樣,

不過當女主角安潔莉娜問安祖:你愛我嗎?本來期待他會壞上一回,

沒想到安祖張著口一句話沒說,這個場景讓我聯想到愛當中的鈕承澤,

因為自己的無能而放手讓舒淇離開,雖然一個是肉體一個是精神,

但本質卻沒有什麼不同,

結局不難想像,安潔在酒吧碰見女導演,

她跟安潔說了自己表姊在洗衣店做了15年的故事,

有點暗示性的告訴女主角這個人生選項不是太愉快,並且表示願意收留她,

最後安潔換上中性的男襯衫,當起女導演的男友,並跟隨她轉換身分,

也當起成人電影中的導演,躲在鏡頭背後指引女演員的動作表情,

我想這是另類的立志型電影,因為女主角一直希望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包括情感,

擺脫家中的貧困,而她也辦到了,雖然過程並非常人所能想像,

不過職業不分貴賤,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年代,無論選擇什麼樣的工作或生活,

能夠了解自己的定位才是最重要的!

可惜的是據說目前還沒有代理商進這部片,

如果想看的話就要趁電影節播映時段把握機會觀賞~

 

 

台北電影節, 櫻桃成熟時, 愛, LOVE, 同性戀, 成人電影, 蕾絲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