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小窩裝潢日記-歐得葆沙發篇

巨奶  鋼彈  98年下學期

★台北內湖直營店

 

海雲台和裝潢一樣,買沙發前我本來心裡就有一個屬意的牌子。

不過我其實從來沒親眼瞧過這牌子的商品,隻是有次湊巧聽到訪問老闆的節目,

覺得這老闆似乎很用心在經營這品牌,以歐洲的標準的材質,又是台灣製造,

那時連房子都還沒買到的我聽了就非常心動,

想說有小窩那一天,一定要來看看用認真態度製作的家具是什麼樣子。

而在那之後過了兩三年,它應該是做出了成果,在台北也開了直營店。

當時比較近的中和店還沒開,所以我們跑去內湖,那區挺方便的,有很多賣場、家具行聚集,

那天我們把車停在COSTCO,逛完家具還可以順便採買一下再回家。

 

★忘記在幾樓的店面,裡頭除了歐得葆還有其他品牌的家具。

 

 

★不急著直衝歐得葆,先看看其他家有沒有適合的。EPH用著囂張的姿勢躺在別家沙發上講電話。

其實上圖的沙發也是很舒服,雖然顏色有點老氣,但因為很大,還有可以靠頭的地方,躺著實在很享受啊XD。

但我們這趟買沙發其實有個很大的限制,就是客廳留給沙發的空位,隻有樑柱到鞋櫃之間的距離,

也就是我們的沙發隻能買210cm 以內的寬度。 (有點忘了,應該是這數字吧)

 

小沙發的選擇不多,所以逛了一圈來到我們真正的目的地-歐得葆家具。

其實他們的產品,在網站上都介紹得很清楚,我記得之前功能性產品還有影片示範(現在好像沒放了?),

總之,他們的功能性產品是使用鋼骨機械式關節,

有些是移動一下椅背,腳凳就冒出來了,有些是椅背可以調角度,非常好玩XD(你是去玩的就對了...) 

不過功能型的又更高價啦,況且小窩也沒那麼多空間可以玩這些功能...

 

後來在角落看到一組特價中的沙發,沒有功能性,

但靠墊做得比較高,有點符合EPH的需求。(說有點是因為EPH其實想要更高的)

不過說起來,會選他的很大一個原因,可能是他本身就是用布料材質,

(其他擺出來比較多的是犇牛皮,可能因為顏色比較多樣吧?)

歐得葆的產品可以選擇三種材質,超細纖維布、義大利皮革、犇牛皮,

三種的分別網站介紹得蠻詳細的,用不著我多說,

他們使用的超細纖維布剛好就是我喜歡的觸感。

 

我喜歡的沙發材質,不是像棉布那種細緻的,而是要稍微粗粗的,

像傳統運動褲那樣XD,魚乾女我從小就非常喜歡這種材質。

以前在還不流行布沙發的時候,舅舅家有一張布沙發,

即使離電視超級遠,別人都坐在電視前的毯子上,

我也會硬要躺在那個沙發上看電視,甚至晚上不睡床鋪直接睡沙發XD

這樣的怪小孩在擁有自己的小窩之後,也很堅持要找到這樣的沙發,

即使聽過布沙發易髒難洗、夏天會熱等缺點,還是非常執著。

所幸歐得葆的布料很特別,解決了其中的一個大問題,就是它們強調:

「抗菌、防蟎、防污處理後,耐磨、耐污、耐寵物抓、防潑水,

能夠讓你方便用抹布沾清水擦掉上面的汙點。」

當然我沒有真的倒個咖啡醬油來嘗試功效,也沒打算開放貓貓來家裡抓十萬次看會不會破,

不過我對這種考量到顧客的需求的改良開發真的很感動,

因為不用扭曲自己的本性,那樣安歇的自在不就是一個家最棒的功能?

 

其實更棒的是EPH也喜歡布沙發,這一點常常讓我在心裡偷偷多高興一些,

因為看著EPH偶而窩在沙發上安適的模樣,

就會很開心我們創造了一個彼此都很享受的空間。

 

★賣場有泡棉的檢驗報告

 

★於是就下訂了,當天隻要先付訂金,最遲好像可以送貨當日再付尾款。

顏色也不需要馬上決定,因為是收到訂單才製作,所以可以在期限內才告知顏色。

不過顏色讓我們煩惱了很久,他有給我們一份超細纖維布的小片樣本,

一共有六種顏色,我們拿到小窩跟歐德的系統櫃比對了好幾次,

問了家人、謝設計師(又拿跟他無關的事情吵他了XD),

猶豫不決幾個禮拜之後,終於決定選擇很保守的淺咖啡色。

 

★下訂拿到犇牛皮的小枕頭,因為歐得葆的東西都不便宜,要凹什麼好像很困難,

就這小枕頭是準備好給人家凹的吧。

 

接著直接跳到送貨當日,其實很佩服他們可以把沙發塞進電梯裡,

不過如果再大一點的沙發,就得在家裡才組裝了吧?

搬運人員在外頭把包裝拆掉搬進來。

 

剛好也還過得了我們不算很寬的玄關門(還好不用拆門==)

 

★就定位ING

 

 

★沙發底布印有有歐得葆的商標

 

沙發腳都已經貼好了墊子,說起來這種墊子貼在需要移動的腳椅不是很理想,

脫落的膠會把地闆磁磚弄得黏黏的。

不過黏好好的時候,移動時很滑順也不會打擾樓下住戶,希望這種墊子以後可以有所改善嚕!

 


當初送來的時候,我總覺得對顏色不是很滿意,看起來灰灰的,

跟當初想的淺咖啡不太一樣(雖然它們有提醒實品因為撐開,感覺會比樣布再淺一點),

就想說是不是該選一開始展示的紫色比較亮眼,但習慣之後,

還是覺得雖然稍微無趣了點,這顏色畢竟是很沈穩,太騷包就不像低調的我們了XD

 

★沙發右邊掛著的牌子就是歐得葆的保固保證書,不過小抱枕跟沙發似乎不太搭==

 

腳椅真是好東西,彌補了小空間不能用L型沙發的遺憾,

因為我非常喜歡躺著看電視,雖然也憂心過躺著看電視這副懶散的模樣,

以後要怎麼教育小孩?現在隻能期望說小孩跟我一樣陽奉陰違,

在人前會裝模作樣成正襟危坐的乖小孩,回到家大家一起躺著看電視吧XD

 

後來還是換成大一點的抱枕,枕頭套是Working house的特價款,

有田園的感覺XD~我很喜歡呢!

(AMY一家當一下幸福小家庭展示麻豆)

 

 

最後來報告優缺點吧:

優點:

1.鋼骨+認證泡棉,應該不會坐幾年就凹陷。

2.據說好清洗的超纖維布

3.坐墊、背墊都有可以拆的裝置(魔鬼氈或拉鍊),方便清理

4.背墊拆掉以後,可以硬擠兩個人躺在沙發上

5.坐起來好舒服XD

 

缺點:

1.夏天還是會稍微熱一點

2.背墊很厚實,顯得座位比較小,

沒有腳椅的時候,其實蠻適合正確坐姿的。(可是我比較喜歡躺沙發)

3.還是有點小,這個理論上可以坐四個人,不過通常不會那樣塞,還是得有人去坐臥榻啦。

 

價格:

這組當初是特價NT 44800,以這個大小來說應該是蠻不便宜的,

真要說的話,也許不到一萬就可以買到一組同樣大小的沙發了。

但因為我們沒有可以辨別泡棉、布料等等的專業,

所以還是選擇了有認證的產品,至少出問題的時候找得到人,

事實上,在整個小窩的布置期間,每當我們因為價錢妥協,

買了差強人意的商品,最後常常都是以不好的結果收尾,

多花了時間、金錢、勞力,還帶來很多的壞情緒跟衝突,

總之,自己重視的東西,還是要多慎重比較囉!

 

其實隔了幾週之後,我們還買了它的餐桌,有空再報告囉!

 

---------------------------------------------------------------

歐得葆家具

woman官網:http://www.oderbau.com/

 

 

 

歐得葆, 沙發, 超細纖維布, 犇牛皮, 義大利皮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